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獨處

不知道我是不是一個懂得獨處的人。但我必須學會。

記得學油畫的時候, 老師說orba 是一個平實懂獨處的人, 而我和另一個女同學T就是很怕悶的人。
T當然是, 但我是嗎? 有時候, 我也很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做自已喜歡的事。有時候, 我也會一個人吃飯。

這段有關獨處的文章很有意思:
"人們往往把交往看作一種能力,卻忽略了獨處也是一種能力,並且在一定意義上是比交往更為重要的一種能力。反過來說,不擅交際固然是一種遺憾,不耐孤獨也未嘗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缺陷。"

獨處也是一種能力,並非任何人任何時候都可具備的。有一個人肯定不能獨處, 她每天都拿著電話, 不能有一刻不說話, 無論是在搭車或者在走路時。我們都很怕她。

沒有留言: